close

因為昨天大家說沒看到圖片,所以今天重做一次啦~

1. 簡易德式香腸

Pizza-1

 2. 薑絲超人(薑絲鹹蛋) 

Pizza-2

PIZZA算是個既麻煩又方便的東西

麻煩是~麵皮要揉、要發、要桿、要等
方便的是~搞定麵皮後...要吃多大、什麼口味、什麼形狀...任君組合

多做的麵皮可以冰起來,要吃的時候拿出來退冰、擀成適合的厚薄度後再加料後進烤箱...就迅速有熱騰騰的新鮮PIZZA出來啦

而且~更大的重點是~便宜...(在單位附近的pizza,8吋約140元一個...)
(我就是不懂~明明叉燒包的成本比pizza高~但PIZZA的售價就是比包子貴多了...)

餅皮材料:
快發乾酵母……..1小匙
溫水………………..160克(我大約是40-50度)
中筋麵粉…………300克
細白砂糖…………1大匙
鹽…………………..半小匙
橄欖油……………30克

拿個揉麵時順手的鍋子,裝入麵粉、砂糖、鹽、橄欖油後,再倒入已經加入快發乾酵母的溫水,開始揉拌....
約6-7分鐘後就可以揉出一顆麵糰...然後繼續揉到三光(我大概揉到15分鐘)~
靜置在溫暖處(30度)約2小時,待到麵團膨脹約兩倍大...就可以開始做餅皮囉^^~
把發好的麵糰分成適合的等份,用擀麵棍或是玻璃瓶滾壓成喜歡的大小和厚度(我大約都桿成0.5-0.7公分厚),鋪在烤盤或披薩盤上鬆弛15分鐘(我實際的做法是~在烤盤上鋪上鋁箔紙,鋁箔紙上用噴油罐噴一點橄欖油)。
完成餅皮的部分後...就開始大方的在上面堆上喜歡的PIZZA食材~
但少不了先調好pizza的靈魂~pizza醬。pizza醬有很多種作法,用的香料也是五花八門~
考慮一週只下廚2-3次的頻率,不宜再添購罕用的香料,於是化繁為簡...就拿現有的調味搞定!!
我的超簡易pizza醬:番茄醬(20g)、蒜頭(2瓣,磨泥)、奶油(書上是用奶油,家裡剛好沒有了,就用沙拉醬取代)
這邊筆記我做的兩個口味~薑絲超人和簡易德式香腸(建議鋪料前先把烤箱開下去預熱到230度)
--薑絲超人--配料:嫩薑(切絲)、火腿(切丁)、玉米粒、鹹蛋(弄碎)、拉絲乳酪絲、pizza醬

在餅皮上刷上一層pizza醬,鋪上薑絲、少許乳酪絲後再鋪上鹹蛋、火腿、甜玉米粒,最後再鋪上一層乳酪絲

就會看到下面的半成品啦

Pizza-3 

--簡易德式香腸--
配料:德式香腸切段(象棋的棋子樣)、洋蔥(切碎)、黑胡椒、拉絲乳酪絲、pizza醬

在餅皮上刷上一層pizza醬(抹略厚),鋪上德式香腸、碎洋蔥、灑上少許黑胡椒、最後再鋪上一層乳酪絲
~鋪好食材後,就可以來烤PIZZA囉->送進已經預熱到230度的烤箱,等個12-18分鐘~就完成熱呼呼香噴噴的pizza囉
(我在10分鐘後,就站在烤箱旁邊盯著漸漸膨脹的PIZZA...顏色慢慢變漂亮...家裡的烤箱大約13分鐘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izza DIY 自製 Pizza 廚房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6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